借我

钎九批罢了

【百日坤廷Day4】借我

一直很喜欢樊小纯给木心写的《借我》,所以也拿来做了名字。
希望他们现实生活不会有借我啊,希望两个宝贝都是勇敢的孩子啊
债还有三篇。。。我怕是要死。。。

【借我一个暮年】

  那天朱正廷想是否跟蔡徐坤说分手是一个理智并且绝对不会后悔的事情。可是,朱正廷发现自己说不清,也看不清。

  他有些无力于蔡徐坤疯狂的短信电话问着自己为什么突然放手。
  告诉自己如果他蔡徐坤做错了什么他都可以改,只要不分手。
  告诉自己他蔡徐坤爱他,不能也不愿意离开他。
  明明我们捱过了最难熬的时光,却在本该皆大欢喜的时候说出了最残忍的话。
  指边的飞鸟眷恋的吻了一下人的手指,然后振翅不带回眸的远去。他们拥有着彼此,却在刹那间如泡沫一般绚烂在空中。
  朱正廷抬起手微遮着透过树叶的熏染金光,扯起一侧唇角,I NEED BABY。
  那首歌的词不是为了谁写,而是朱正廷自己罢了。自己觉得该放弃就随风散吧,自己安慰自己曾经的一切都是烟云。那首歌只是说在罗列自己的对不起。他一切的悔意,以一个承受者的身份去讲述自己的泪花为何落下,浸染纯白的枕边。
  他爱他。他知道两自伤悲。
  但他不知道,这个爱,与未来相比,两个人的未来相比,哪个更重要。
  或许到了暮年,那个不再稚嫩的他就懂了。
 

【借我碎片】

  朱正廷回想起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些时光,灿烂美好,每一帧朱正廷都想记录下来,去回味,去珍藏。
  曾经满心满眼只有对方,甚至周围的一切都已视若无睹。如今回想,那滴落青石的泉水,风拂过的翠叶,发梢的柳絮,都美得不可方物。其实,与他一起的每一刻都噙满芬芳。
  一起去看初雪的欢乐。那个时候他们因为官拆被剪掉所有互动,因此两个人才能更加肆无忌惮的黏在一起而毫无顾忌。
  那个时候他们还没有现在知名,没有什么需要过分顾忌的偶像包袱,没有身后一圈的狗仔记者。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牵手拥抱,就像那天,他们在看初雪的时候紧紧相握的手,相视而笑的带着弧度的唇。
  太过美好,现在想起却是扎心的疼。
  曾经草莓奶昔一般甜蜜的回忆现在却在一拳一拳的抨击着朱正廷正在建设的高墙。掉落的碎片都是曾经我们说好的海誓山盟。
  只是,这些曾经无所谓的碎片,还会有吗?

【借我瞻前与顾后】

  他们因为太过无畏,也太过天真,他们曾偷偷进行在地底的恋情被人拍到了。而真正毁灭了一切的那人没有直接爆出去,反而来勒索了自己的公司。
  因为没有直接的爆料,公司自然不会选择公布恋情。因为他们还需要朱正廷,他的价值还依旧存在,甚至一直上升。
  杯中摇晃的艳色液体扫过罂粟的唇,打破了一切美好的幻想。
  “别以为你可以自己公布,我带了你那么多年,我了解你,你可以不顾自己,但蔡徐坤呢,如果我选择公关去极力抹黑而不是挽救,你应该明白真正伤害的是谁。你已可以经渐渐退出这里,可他还小,他又能配合你一起离开吗?而,你又愿意让他放弃他苦苦追寻的梦想吗?你可以当舞蹈老师或教练,你也依旧进行着你的舞蹈梦想,可他的舞台梦呢?我想你明白。”
  朱正廷自诩不是个利落决定的人。这次也一样,他的心里乱遭遭的,他是纠结,甚至绝望的。
  可他却毫不犹豫的在脑海告诉了自己,是时候放弃了。甚至他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连尝试都没有过,就放弃了。
  在明白自己爱他,蔡徐坤也爱自己的份上,他已经妥协了。
  在无数次反复斟酌,蜷缩抵抗后,鸳鸯也曾交颈缠绵,却又分散在本就是习性的南飞。

【借我执拗如少年】

  朱正廷想,他是不是真的老了。他从来不愿承认在这个娱乐圈,他的年纪的确有些大了。可是这次他突然发现,似乎真的老了。
  蔡徐坤又一次在宿舍门口拦住了自己,红着眼嗓音喑哑地问他真的要放弃吗,那个说过天打雷劈都不会离开的朱正廷去哪了,为什么现在的朱正廷一句话不吭,不知道因为什么复杂或抑郁的事就轻而易举的倒下了。
  那个曾在谷底却依旧奋力起身的朱正廷去哪了,那个说过无论如何,即使全世界反对都要与自己站在一起的朱正廷去哪了。
  那个,还有着少年热血,少年心性的朱正廷,去哪了。
  那个说过要去巴黎寻找自由的女间谍也终于在似真非假的爱恋中迷失了自我,含着泪踏入黑暗的深渊。
  保持初心究竟有多难。我们还是当初的我们吗?

【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

  朱正廷想为什么不在一开始,他就是这样,这样也许他就不会和他的坤在一起,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惨况。
  如果不曾有过那一瞬心悸后的追寻,不曾有指甲间触碰的微红,不曾有眉眼间日渐浓厚的缠绵情意。如果,一切都不曾有。
  他看着荧幕前明显憔悴了不少的蔡徐坤,眼角滑过一滴泪。
  他是胆小鬼,越大越胆小。他不愿想象那可能有的幸福。
  如果不曾开始,就不会真相是假。

【借我变如不曾改变】

  朱正廷是奇怪的。
  他一面想着他如果不曾开始过多好,这样就不必两自伤悲,可是又想着如果自己不曾改变多好。
  朱正廷变了,他变得不再去相信。成长也许就是改变,甚至朱正廷变得世故,变得不再去执拗、去相信、去倔。
  不再一根筋的相信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结局都会是可预知的美好,即使过程蜿蜒曲折。至少他有期待。
  可他现在不可预知,也没胆量去猜测,尝试。因为,这不是他的人生。

【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

  朱正廷看着远方沉落的夕阳,嗤笑出声。余晖撒在人身上,不在有暖暖的热意,留下的只有灼人的痛感。
  年少时的世故很明显,掩藏不下来,谁美就去接近谁,谁厉害就去接近谁。年老了世故也明显,去接近有利于己的人,去远离可能威胁的存在。
  朱正廷爱他,却在年老的世故中迷失了。但不只为他,更为了他。
他是愚的,愈老愈愚。人之本性。只是现在是为了欺骗自己。因为太过清晰,所以要愚来蒙蔽自己罢。
  不像年幼,甘心而无反顾。
  记得谁说过,成长就是把我爱你这条路从横冲直撞走成义无反顾。

【借我可预知的险】

  朱正廷在意自己的未来,可是他更在意的是蔡徐坤。
  他明白,他也通透。他不是那些架空文里塑造的傻白甜,他是朱正廷。
  但他依旧不可预知。他已经不是少年,那样无畏而洒脱,那不是他的人生,那是他最爱的人的人生啊,他凭什么拿来给自己的爱情做赌注。他们都不是那样的人,即使朱正廷愿意,也不代表蔡徐坤理所应当。
  他明白可能会有人帮助,可能会有人同意,有可能公司只是吓唬他。但他也明白可能会遭到全世界的反对。
  这个概率是一半一半。
  因为不可预知,所以更加小心而残忍。
  如果告诉他,我们一定会反对,可能朱正廷也不会选择放弃,因为已经确定的结果,他不需反抗,这时候他到有勇气选择继续了。人的想法真奇怪,因为不确定,反而更加害怕。这个时候,在选择过程中,反而会把失败的结果放大,带来的危机感往往比已经明确的失败更加折磨。
  朱正廷掐掉刚点燃的烟。他不曾抽过,他想尝试来消愁,却怕不知从哪里蹦出的记者编辑出一条知名艺人朱正廷疑似犯上烟瘾,是为情所伤还是另有隐情?这里是一间普通的酒店。可能与不可能都有,朱正廷所以怕。
 

【借我悲怆的磊落】

  朱正廷想,他突然明白这句话了。他曾无数次质疑过,磊落为何悲悯,现在他明白了。
  一些看起来斩钉截铁的决定,背后的苍凉令人断肠。
  故作洒脱的放手,故作洒脱的微笑,只有自己看见了灵魂的哭泣,以及夜晚的泪珠。
  我不爱你了,这句话太好说。
  他只花了两秒就给蔡徐坤说了这句话。
  可是,在这两秒的时间说完这句话的背后,是他两个小时的抱头哭泣,以及在看完蔡徐坤表情后的苦苦抑制。
  朱正廷无力的将手瘫在浴缸旁边,将头缓缓缩回水里,做一只鱼只会吐泡泡多好,你看不清我的泡泡是什么情绪,我只是会吐出透明易碎的泡泡而已。
 
【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

  曾经少年的他们一腔热血,肆意洒落着他们对彼此轰烈的爱意。
  他不知道怎么说出这句扎在心上的刀子。这句话无论是对他自己,还是对于蔡徐坤,都是一把滑过心尖的利剑。心头的血,就这样被随意放出。
  他以开玩笑一样的语气说着分手。他不是不在意,是太过在意,也太过不舍,也太过爱了。所以更加玩笑。
  想让你当做玩笑,就当没听见过吧,却在你疑问的眼神询问是在玩笑吗,冷下脸说不,我认真的。
  我,终究只是对不起你一个人。

【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

  记得他们还没在一起时,两个人总有一种莫名的躲避。
  最初的他们不敢,是对未来迷茫,对未来无法把握的无奈。因为那个时候他们能不能出道都是问题,所以不敢许下誓言,不敢说出喜欢,不敢靠近。只是在角落看着你,好像能给你我想要传递的力量。
  而如今的不敢就是经历世事变迁,他不敢确定他能不能成为能够陪伴你的,能够给你幸福的人

  朱正廷考虑的是现实,他变得世故了。他不能去赌。因为这是两个人生。

【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

  朱正廷在说完这句分手后,蔡徐坤的连续几天的轰炸,终于平静。毕竟,他的坤坤是狮子座,他有着自己的尊严。
  np已经解散,他们也没了理由再见,有的只是两个人默契的躲避,麻醉。
  朱正廷摇晃着手边的酒杯,低头无奈的笑了一声。
“蔡徐坤,我想你了怎么办。我好难受,我也好想你。”懵懂年纪,他们遇见了。朱正廷从来称不上什么理智透彻,这个决定是否正确他也不知道,甚至他自己都是后悔的。可是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依旧会这样做。
  或许,只是他在蒙蔽自己罢了。
  他也想公开,甚至他明白,他如果给蔡徐坤讲,他应该会答应。
  可是他又明白,这句话也许谁都不会主动。他何尝不是在等这句话,等太久了,所以不敢了,所以不愿了。
  海水荡漾,鲨鱼游荡。
  所以,谁弄丢了谁呢... ...

【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

  那天,朱正廷打开手机,翻出尘封已久的号码。其实也不过一个月的时间,却好像一年不曾联系。
  “坤,我们出来聊聊吧。”
  “嗯,在哪。”蔡徐坤的声音有些发抖,在听到熟悉的称呼后。
  “以前的地方,你知道的。今天下午六点。”说完朱正廷就挂了电话。

  朱正廷到那里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到了,蔡徐坤远远的看着他,眼里是数不清的思绪。
  本以为会多么轻易的去完成这次最后的交流,可是当朱正廷看到蔡徐坤时,心里的高墙却顷刻崩塌。
  朱正廷强装镇定“进去吧。”蔡徐坤跟在他身后,一声不吭。
  “坤,我想你明白我这次谈话的原因。”
  “正廷,我只想问,你爱我吗?”蔡徐坤死死盯着他,眼中有喷薄而出的情绪。
  朱正廷有些错愕,也有些无奈,手指滑过额前遮眼的碎发“坤,我怎么会不爱你啊。可是就是因为爱你,才要离开你啊。”
  蔡徐坤有些无力的垂下手。
  对啊,他们都明白。
  他们只是明星。
  他们谁都不是。
  他们不能像老百姓一样简单的活着,也不能像那些真正有权势的人无畏的活着。他们夹在板缝中间,一个不小心便是全家的颠覆。
  娱乐圈是水深火热的。
  他面对的不只是父母,不只是家人,路人。还有粉丝。也正是因为粉丝,所以更加小心。因为这是他们最不愿意对不起的人。
  他们都不是会因为儿女情长而放弃一切的人。他们不是那么罗曼蒂克的人。
  可是,明知道一切。很久以前蔡徐坤就知道这些,可是啊,他总告诉自己,现在还是秋天,还没到冬天,我们还可以依偎彼此啊。

  借我一生的真情。我会还你,连带着我的挚爱,全部给你。
  只是在我们都没勇气的时候,谁借我都无用。从来都只是彼此前进的恋爱,坚持是两方的鼓励啊。
  你是我39度的风,现在吹过也还是能灼热了我的灵魂。可是是梦吗,你走过,我只剩下了胃里苍凉,越想抓住越虚幻。
  借我你的爱好吗,等我们各自成熟,各自无畏了,请再爱一次好吗?
  请借我一次你的爱,借你一次我的爱,我们回到那株无名小花前面,再次低吟我们的靠近。
  我们只是需要一次勇气,一次年轻而稚嫩的勇气。借我好吗?
 

评论(26)

热度(5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